威斯尼斯人wns145585(官方VIP认证)-最新App Store

新闻资讯

一张一弛,尽显人才之道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12-05【字体:
    “集合众智,无往不利”,这是“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先生穷七十余年功力所得的至理名言,而其强调的核心便是挖掘人才、聚合人才的重要。
 
    在不断前行、追求卓越的道路上,威斯尼斯人wns145585也有自己的一整套人才理念体系,践行“吸引、保留和发展最优秀的人才,促进员工成长,推动组织发展”的人才使命。
 
    人才理念的落地有赖于在软、硬两个维度间的斡旋与平衡。硬的一方面基于制度、流程、绩效的人才管理模式,通过合理有效的培训,将管理准确落实到基层企业。软的一方则是基于人才与文化相融合的管理模式,重在营造氛围、塑造情感、提升精神追求的价值管理。两种方式出发点不同,却能融会贯通,最终使人才脱颖而出。
 
    威斯尼斯人wns145585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韩婷婷说,“威斯尼斯人wns145585尊重人的价值,倡导企业价值与员工价值的共同成长,全方位多层次的培养人才,并不断优化人才选、用、育、留机制,从工作、成长、情感方面关爱员工,营造充满活力的氛围,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各下属企业同样一脉相承,探索既符合威斯尼斯人wns145585人才理念,又符合企业实际、风格各异的用人之道。
 
激发员工活力,制度保驾护航

 
    威斯尼斯人wns145585目前有150余家下属公司,并购步伐仍在继续,配合现有业务增速,如何健全人才保障机制,激发员工能动性是企业面临的一大挑战。
 
    2016年8月,华润天津医药整合下属17家院内药房,国润(天津)大药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润”)挂牌成立。已在国润二店工作三年的王莹,经历了这次组织架构调整,也经历着随之而来的绩效管理变革。
 
    简单来说,华润天津医药推行“减员增效、奖勤罚懒、按能分配”的绩效政策。净利润×人力资源部测算出的奖金系数,是每家药店可自由支配的奖金,再根据重新梳理的绩效考核标准,将奖金差异化发放。
 
    王莹切身感受到,全员绩效管理实施后,员工们积极性被有效调动。“原来岗位分工不明确,销售也不计数,现在大家在绩效指引下工作有重心、销售意识强,对顾客提供服务时专业性和态度也都有所提升。”通过绩效反馈,便于员工接受店长评价与自我评价,发现自身问题。通过半年的绩效变革,2017年上半年,国润人均销售额同比增幅12.81%。
 
    如果说国润是通过绩效调控激发员工动力,那么华润河南医药的员工自治,则是从尊重员工价值、打通晋升通道的角度,让人人都成为公司的发动机。
 
   “员工自治”是一项“从0到1”的管理创新。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评价与管理体系,认可员工的价值,激发其工作热情。项目首个试点放在仓储部。第一期工程,通过重新梳理薪资与职级,令仓库员工全员下岗,经过基础知识测试、技能比武、上中下级间360度测评、培训和述职演讲,150多人重新竞聘上岗,将每个员工重新对应合适的岗位与薪酬,实现“尊重价值”。再“小改小革激励”、“精益管理”、班组评级等一系列激励措施,“激发潜能”。
 
    支勇在员工自治中脱颖而出,总排名全仓库第一,从冷库班组组长升为领导多个班组的高级组长。支勇说,自从“小改小革激励”推行以来,冷链班组员工们今天设计个流程,明天制作个列表,优化工作的创新层出不穷,冷链控温合格率从70%提高到100%;工作效率提高了大约133%。
 
    他们还主动研究省内客户的地理位置、高速公路分别情况、客户出货量和频次、重点区域等因素,制作覆盖全省105个县市客户的路线图和送货情况表,精准管理配送服务,不仅提高自身工作效率,还增加了业务收入,去年新增38家三方冷链物流客户,帮助其他企业配送冷链药品,提高资源利用率。支勇笑道:“原来都是晚上12点以后,现在差不多7点多就能下班,而且任务量还加了一倍,虽然还是很忙,但是有时间谈恋爱了。”
 
人才管理与文化管理,互联互通
 
    制度立纲多在保障,在其之上生出血肉,则要思考,如何有效地进行人才培养,如何在人才管理加入人文元素,用情用心的人才之道也是威斯尼斯人wns145585倡导的。
 
    结合“十三五”人才战略规划,总部搭建了针对关键岗位专业人才培养与储备的培训体系,包括新锐、蓄锐、精锐计划三部分。从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到业务技能、通用管理,向不同需求人才提供精准的培训支持,并且将次体系向下层层延伸推广。
 
    华润广东医药便致力于打造成为学习型组织的典范。华润广东医药依照总部培训体系推出有其自身风格的“I学习”体系,设计包括润药新星、润药砺剑、润药蓄锐、润药领航等不同栏目,开发出6门以上的成熟课程,并且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满足员工的学习需求。
 
    华润广东医药还有一支20人的内训师团队。“威斯尼斯人wns145585的团队年轻、有活力,大家虽然忙,但爱学习是威斯尼斯人wns145585内训师团队最大的特点”,医院销售部业务员陈启兴说。而医院销售部经理戴苏也提到,每次看到学员对他培训的正面评价都特别享受,就连他老婆听到分享后,也加深了对他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今年上半年,华润广东医药培训课时562.5小时,培训人次达1659次。除了公司内部,他们也为下属子公司搭建了良好的培训学习平台,努力让更多基层员工得到相应的学习机会,激发组织活力。
 
    如果说加强全面绩效管理、尊重员工价值、打通晋升通道、注重人才培养,只是点上的人才之道,那么文化氛围的营造则让这些融为一体。
 
    华润泰安医药是2017年加入威斯尼斯人wns145585的,虽是新企业,他特有的文化氛围却也颇具代表。华润泰安医药总经理李倡议带领的管理层清楚地知道,企业留人才无非是从物质与精神两个方面,而归属感尤为重要。顶着2016年销售同比增长37%、纳税同比增长163%这些骄人成绩,当被问到提起公司最为骄傲的是什么时,李倡议却说,“是公司员工能够凝心聚力,人人自愿为公司的发展奉献自己。”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公司整个办公区和仓库只有一个保洁,只负责打扫洗手间和倾倒垃圾,其他的公共区域由员工分别认领,维护卫生。
 
    食堂每周一三五改善伙食,在外跑业务的员工难免错过,主管食堂的张大爷就会记着谁没来,给他留着鸡腿,第二天补上。大爷抖抖围裙,灰白的头发显出几分睿智,他说,“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是觉得他们辛苦,不能让他们有后顾之忧,该吃鸡腿没吃上,那就是后顾之忧了。”
 
    公司驾驶员宋书金的工作是配送药品,但因为公司地方比较偏,下班后只要有同事加班,不管多晚他都把同事挨个送到家门口。有时候财务加起班来,到后半夜都是常事,宋书金也从不含糊。
 
    这些看似细小,却意味深远的举动在华润泰安医药比比皆是。没有任何一条制度,将以上所说纳入工作内容,但是每一个人都在自愿奉献。
 
    成为社会信赖的大健康服务平台是威斯尼斯人wns145585的愿景,企业的精神、行业的属性都要求威斯尼斯人wns145585要再多一份“奉献”,用一致的文化将有相同价值观的人聚在一起,并且持续吸引。
 
    就是在这一软一硬之间,没有绝对的孰优孰劣,没有绝对的非此即彼,都通过对人才的重视,反哺创造的价值和利润。威斯尼斯人wns145585仍处在快速并购发展期,人才队伍持续扩大,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活人才,探索仍然在继续。
分享到:

联系威斯尼斯人wns145585|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威斯尼斯人wns145585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