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尼斯人wns145585(官方VIP认证)-最新App Store

新闻资讯

医药行业转型发展,探索数字化供应链升级之道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8【字体:
    药企需要积极适应行业发展中的不可控变化,同时针对市场环境快速作出灵活的调整和改变营销策略,充分挖掘自身差异化优势,进一步增强自身供应链核心竞争力。
    近几年,国家药品带量采购来势汹涌,新政策法规密集出台、医疗机构自身的改革加速,整体医疗市场的复杂程度加深和成本压力上升,导致传统营销分崩离析。在行业变革及后疫情防护的影响下,大批医药企业探索新型供应链升级之道。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出现驱动着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供应链是未来发展趋势,促进传统医药供应链逐步向现代供应链系统转型发展。
    在各大药企纷纷转型的大背景下,由于在两票制、医药分开趋势下,医药分销渠道越发扁平化,上下游客户对医药供应链的要求越来越高,加速医药企业的供应链服务转型;同时市场发展亟需医药产业互联网全面协同融合创新,优化信息流,助力整个行业供应链升级并为符合医药企业高标准的供给平台角色不断发力。
    新时代新形势和国家政策的更迭下,医药行业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将是未来企业的生存之道。药企需要积极适应行业发展中的不可控变化,同时针对市场环境快速作出灵活的调整和改变营销策略,充分挖掘自身差异化优势,进一步增强自身供应链核心竞争力。
    药械产业数字化供应链平台药械网深度赋能医药行业,打通医药供应链上、中、下游包括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信息壁垒,实现医药供应链高效协同的信息共享,增强全流程透明化、可视化程度,缩减流通环节和成本,助力企业拥抱供应链升级,进一步推进行业快速转型和发展,赋能医药企业可持续发展。
    我国经济发展目前正在实施核心技术创新和产业互联网模式创新双轮驱动策略,只有建立数字化产业供应链云平台,清除产业链中多余交易环节,实现流通环节的大整合,医药流通领域在实施规模化进程中向前迈一大步,并通过实现供应链上供需双方间的交易在线化和数字化,以及在线交易数据与企业内部管理数据的一体化,来显着降低产业供应链运行成本,提升产业供应链的交易效率。
    综上所述,医药企业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为依托,通过科技驱动业务创新,数据智能化运营及自动化数据感知,以全新的价值链促进医药行业的发展,最终构建企业的数字化、有韧性、快速响应的供应链能力。
分享到:

联系威斯尼斯人wns145585|集团邮箱|网站地图|下载中心|隐私条款

版权所有@2012年 威斯尼斯人wns145585 京ICP备17025906号 证书编号:(京)-非经营性-2013-0025

利润中心: